人家說,『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女人。﹝?﹞』
〈煮飯婆OS:我不確定這句話是不是這樣說…〉

那超人咧?…


話說前幾天是亞錦賽中日大戰,熱愛運動的超人要不是要上班,我看早就衝到球場去為中華隊加油。

不過,這球賽開始的時間也不巧,正好是傍晚六點鐘接近超人下班的時間。

而煮飯婆呢,正好在日本隊先得一分的那一局回到溫泉鄉…

回到家,煮飯婆做了以下三件事情:
1. 打開小筆電寫封有點緊急的伊妹兒給歐洲的同事。
2. 打開電視機轉到轉播球賽的頻道。
3. 盡到廚房開始煮晚餐。


一開始一切都很順利,伊妹兒順利發出去了;日本隊也只領先那麼一分;我在廚房安心攪拌我的滷肉…

超人打電話回家了…
『老婆,我現在要下班了。哀,中華隊怎麼還不得分啊…』
〈煮飯婆OS:這傢伙一定是趁上班偷偷上YAHOO看新聞的…〉

隨便敷衍安慰了一下超人,
〈煮飯婆OS:沒辦法,我要盯著瓦斯爐上的滷肉啊…〉
聽到小筆電發出收到新信的聲音。
〈煮飯婆OS:一定是歐洲人回信了…〉

看了看滷肉的狀況,把爐火關小些,我便用小筆電在交代了些事情回去給歐洲…


電視突然爆出一陣聲響!

原來是陳金峰擊出全壘打,逆轉了分數!

趕緊打電話給在開車回家的超人,電話還沒打就先響了起來…
『老婆,剛剛是誰擊出全壘打?』
〈煮飯婆OS:你到底有沒有在專心開車啊…〉

『是陳金峰,現在2:1了。』
只聽見電話另一頭傳來…

『耶!中華隊加油!中華隊加油!中華隊加油!…』
然後電話就斷了…

接著,廚房的滷肉鍋發出滋滋聲,我趕緊拿了鍋匙攪拌了幾下;小筆電又發出收到伊妹兒的聲音…

回信還沒寫完,電話又響了…
『老婆,現在幾比幾?』
超人開心的語調讓我趕緊瞄了一下電視畫面…

『呃!比數一樣,不過滿壘…』

『誰滿壘?』

『日本隊…』

超人語帶憂心的掛下電話,我趕緊回到小筆電面前把回信寫好。算算時間,超人大概還有半小時就會抵達家門,趕緊又回到廚房,把淡水魚丸解凍,拿著菜刀且著油菜…

才剛下第一刀,電話又響了…
『老婆,現在幾比幾?』

『換投手了…』
只是此時我不忍心告訴超人剛剛站在壘包上的日本人這下都跑回來了,拿著菜刀的我對著電視機微微發抖著…

接下來,煮飯婆就不斷地在小筆電&歐洲人、廚房和電視機三地遊走,三不五時還要抽空回答超人的來電CALL IN…
『老婆,現在幾比幾?』


〈煮飯婆OS:歐洲人我求你不要在有意見了!〉
〈煮飯婆OS:中華隊我求你們不要在丟分了!〉
〈煮飯婆OS:老娘的那一鍋滷肉都快燒成鍋巴了啦!〉
〈煮飯婆OS:天啊!我又叫自己老娘了…拿著鍋產發抖著…〉


終於,歐洲人得到滿意的答案,我趕緊關了小筆電。
廚房的滷肉也終於到了入口即化的境界,魚丸飽滿地漂浮在湯碗裡,我安心地把青菜裝盤…

一切就只剩下中華隊…


玄關的大門被打開了…
只見超人揹著大電腦包,喘大氣地〈煮飯婆OS:這傢伙八成把一樓到四樓當成百米在跑!〉 看著我,
『老婆,現在幾比幾?』

我用手指了電視的方向…
只聽見哀嚎聲不是從電視發出來,而是來自我眼前這個男人…

『啊!中華隊輸了…』

然後,不到一分鐘的光景,這個傢伙已經在浴室裡面邊洗澡邊怨恨輸球的心情…
〈煮飯婆OS:這傢伙真的是超人?!〉

又然後,已經坐在沙發上,一邊把電視轉到了2100全民開講,
『老婆,今天吃什麼?歐,滷肉飯。』

然後,筷子已經開始把我剛剛細心照顧的滷肉往嘴裡送…

〈煮飯婆OS:好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