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覺得我是個蛋白質女孩。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mber0629/3/1234999729/20040115233302/

@Pchome 2004『我的、私房書』活動



現在,佳佳與寶琳娜,還在我的心裡。



清晨,手機的鬧鈴響起,輕輕地拉開衣櫃的門,合身的黑色窄裙下,依然是一雙細緻的黑色網襪;梳妝台前的化妝鏡裡的臉,我拿著BOBBI BROWN眼線液畫上了剛打好的銀灰色眼影;玄關前,把手機塞進了botkier包,穿上漆皮的高跟鞋,順手拿起車鑰匙,門帶上。

寶琳娜在我心裡醒來‧‧‧


手機響起,對方『喂』的一聲,我脫口而出他的名字。
『妳怎麼知道是我呢?』

「你的聲音我當然記得!」
電話那頭的客戶笑得開心,我下一筆的訂單在十分鐘後落袋。

午餐的陽光,戴著太陽眼鏡躲進了信義區的餐廳,簡單地吃完,順到去了鄰近的百貨公司試了早春的新唇色;會議室裡的簡報到一半,『妳手上的戒指太耀眼了。』

我笑了笑,把簡報換了一頁,「那你Q2的訂單也讓我耀眼一下吧?!」



高跟鞋摳、摳、摳地登上了車子,上了high way,高速的速度在過了收費站開始slow down,我把音樂的聲音調小,拿起了收機按了語音撥號,唸出了在熟悉不過的名字,
「喂,你幾點下班?」


佳佳在我心裡跟寶琳娜換了班‧‧‧


車子在超市前停了下來,高跟鞋摳、摳、摳地走進了超市,腦袋裡一邊浮現晚餐的內容,手上一邊把食材放進了推車;結帳台前,堆滿了雞蛋、鮮乳、青蔥和水果,『需要買購物袋嗎?』

「不用,我自備。」我從手腕上,打開環保購物袋,把一樣樣的東西丟了進去‧‧‧

晚餐的電視,不是流行時尚,而是各式各樣的新聞議題;我洗了洗剛買的柳丁,打了兩杯果汁,然後開了陽台的門,洗衣機在按了兩下開關後開始運轉;回到了客廳,順手把果汁放到茶几上;看牆上的月曆一眼,我把抽屜裡的統一發票拿出來對獎;沒有中的發票我放進了資源回收的紙袋裡;打開了臥室的燈,把熨斗轉到棉質的設定,遙控器把臥室的電視轉到了音樂台,超人的襯衫在熨斗的行進間變得平整‧‧‧

每天,佳佳和寶琳娜很有默契地在我心裡輪流出現‧‧‧


而我,愛寶琳娜也愛佳佳。
白天上班前,我喜歡看到超人『妳今天幹嘛穿的那麼漂亮』的眼神;晚上吃飽飯,我喜歡超人在背後輕輕說『老婆謝謝妳。』的語調。


我還是是佳佳也還是是寶琳娜,我,還是蛋白質女孩,而且我還是需要蛋白質,我製造一半的蛋白質,你運輸另一半的蛋白質到我心裡。

我的愛情,還在持續著‧‧‧


我到現在還是相信,「每個女孩都是王文華筆下的佳佳和寶琳娜」。


2008,4,14 fin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