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的第一隻狗,是隻白色的狐狸狗。
後來生病上天堂了,我從家裡一路哭到念書的小學。

大學的時候,在租的地方養了兩隻貓咪。
後來唸研究所出社會後,把他們兄弟倆分送給後來的學妹們照顧,離開的時候,我的腦海裡都是兩隻喵咪的喵嗚聲。

於是,我決定,我再也不要自己 註一養小動物了!



自從結婚後般進溫泉鄉,超人看著閃亮亮的拋光石英磚,突然說:『老婆,我們來養一隻小狗好不好?』

正在努力擦地板的我,頭也不抬地就說『不准』!
〈煮飯婆OS:開什麼玩笑?!伺候你這老爺子已經夠累了‧‧‧〉


只是,這惡夢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結束‧‧‧

舉凡在路上看到狗狗貓貓,超人就開始發揮他的『小』字訣,開始小白、小黑,小黃、小花地哇哇叫‧‧‧
〈超人OS:小白~~~~~~~

而且哇哇叫完的下一句一定是:『老婆,我們來養一隻小好不好?』
〈煮飯婆OS:開什麼玩笑?!不准!〉
〈煮飯婆OS:咦,為啥一定是小白??〉註二


被超人的小白問答集盧到最後,我也煩了。
於是換了一招來賭他!

『老婆,我們來養一隻小好不好?』
『除非你答應幫他洗澡擦大便‧‧‧』
『好~』

蝦米?!怎麼可能?
在我還在驚嚇的時候,超人又補了一句,『一個月一次!』

當下我顧不得胖金在高速行駛,狠狠地捏了超人一小下‧‧‧


小白問答集當然還有續集的‧‧‧

小白問答集續一

『老婆,我們來養一隻小好不好?』
『除非你答應幫他每週幫他洗澡每天幫他擦大便‧‧‧
『算了~老婆你不答應,我就現在去士林夜市買一隻小白回來!』
『你竟然不怕我生氣?!』
『老婆,反正妳生氣只會唸我幾天,之後你還是會好好照顧小白,所以我可以忍受那兩天!』
〈超人OS:尖笑ing‧‧‧〉
〈煮飯婆OS:我昏!〉


小白問答集續二
『老婆,你喜歡什麼樣的小狗?』
『我喜歡短腿的臘腸狗‧‧‧』
『既然老婆喜歡,我們就去買一隻臘腸小白!』
〈煮飯婆OS:誰跟你說我要養狗了?!〉

小白問答集續三
『老婆,我們來養一隻小白好不好?』
『不好也不准,你都不會好好照顧牠‧‧‧』
『不公平,老婆妳小時候都有小白!』
〈煮飯婆OS:又昏!〉



最新之小白問答集
『我不管,我就是要養小白!』
『不准不准不准不准!
『小白~~~~~~


哀,不要說我不通人情,如果養這種↓的我就可以接受啦!





註一:後來家裡還是有養狗,不過是媽媽養的,我負責玩!
註二:不准養小白的原因外一章是因為溫泉鄉都是白色的家具,躲起來我哪找得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