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超人的呻吟聲大得嚇人!
害我緊張地趕緊把門窗關緊一點,就怕鄰居來抗議‧‧‧

『老婆,老婆,妳快來啦!』
床上的超人聲嘶力竭地喊著,更加速我關窗戶的速度‧‧‧
〈煮飯婆OS:急什麼啦?!〉




回到床上,一張扭曲的臉在我面前‧‧‧
『老婆,我的腳好痛‧‧‧』
〈煮飯婆OS:吼!老娘半夜又沒有踢你是在痛個什麼勁?!〉

趕緊點了床頭燈一看,不得了了!右腳腳踝附近可是腫了一大包‧‧‧
但是大半夜的,也只能簡單貼著膏藥草草入睡‧‧‧
當然,超人的呻吟聲還是沒有停過‧‧‧


隔天的超人,自然,還是忍著痛去上班了!

是的,因為超人從小就勤儉持家外加認真上班,於是乎忍著腳痛開車上班為公司效力了‧‧‧


下午,超人從醫院打來。
『老婆,我去看醫生了,醫生說,好像很嚴重,好像是痛風又好像是蜂窩性組織炎‧‧‧』
蜂窩性組織炎!
我一聽到這名詞立刻腎上腺素增加,這後果可是會不得了的!
〈截肢、敗血症‧‧‧〉


還在胡思亂想的時候,超人又來電了‧‧‧
『老婆,醫生剛剛抽了血又做了組織培養,說要住院,但是現在沒有病床‧‧‧』

人命關天,沒有病床還杵在那做啥?!立刻在電話中指示超人把他心愛的小黑開回家,我草草地交代事情給助理,火速開著胖金先繞去超人的公司拿超人的包包和筆電,然後在火速飆車回溫泉鄉‧‧‧

一進門,就看到一人一狗各自躺在沙發的上下,很無助地看著我。
〈超人OS:老婆,腳好痛‧‧‧〉
〈蘋果妹OS:馬麻,我好餓‧‧‧〉

於是乎,我又再度指示超人換上便服,招換蘋果妹到她的狗碗用餐,待這一人一狗完成動作〈穿衣,吃飯〉後,我又火速載著超人去了附近的大醫院掛急診‧‧‧

一進了急診室,趕緊填了資料找了個座位讓超人坐下。
這時,一個微胖的醫生註一拿著病例來了‧‧‧

『怎麼了?』
『我先生腳很痛、又腫‧‧‧』

『喔,這痛風嘛!』胖醫生很輕鬆地吐出了這幾個字。
『但是醫生,我先生還有一點輕微發燒耶,痛風應該不會發燒吧?』作為妻子的我,可是相當擔心‧‧‧


『痛風也會熱熱的啦!』胖醫生這時的右腳已經開始往外移了‧‧‧
『但是醫生,我先生下午在長庚看診,醫師判定有點類似蜂窩性組織炎耶?因為沒有病床再加上我先生腳又很痛,我們才轉來這裡掛急診‧‧‧』

『喔,阿我們這裡也沒有病床啦!你也是要等的。你有去長庚看就好啦!那就繼續吃長庚的藥啦!好了,我幫你取消急診囉!』說完,胖醫生的右腳和左腳都同時往外移在也沒回來過了‧‧‧

坐在椅子上的超人和站在走廊上的我就這樣楞在醫院的急診室‧‧‧

這時,坐在旁邊的歐吉桑開口了。
『偶看好像也是痛風,因為我也有痛風啦,所以這症頭還蠻像的!這病沒藥醫啦,就是控制飲食啦!別緊張。』
〈煮飯婆OS:果然人間有溫暖,阿伯,謝謝你的關心啦!〉

但是歐吉桑也補了一句,『笑年仔,不過我看你這麼年輕,怎摩會有痛風咧?!』
站著的我,此時看到超人的頭上有烏鴉飛過‧‧‧




回到家之後,超人默默地拿出醫生開的抗生素,默默地上網請假,默默地吃著簡單沒有油份的粥,默默地看著電視‧‧‧


在廚房的我,看著他的表情,心裡頭忍不住地想:


『誰叫你大魚大肉吃慣了,過太爽,體重不控制,變成大肚男,現在好了!搞出了痛風了吧!』




於是乎,超人開始了與痛風相伴的日子‧‧‧也開始了挑食的生活〈因為這也不可以吃,那也不可以喝〉

娘家媽媽到是很擔心,拿了一盒日本買的貼布到超人的面前,要超人貼著幫助消腫。

超人看了一眼外包裝,對著丈母娘說,『媽,這貼了會冷感耶!』


丈母娘會意不過來,我則是早已往超人的頭上敲去‧‧‧
〈煮飯婆SO:都什麼時候了,你還在給我耍冷!〉

話題回到這貼布,這冷的效果還挺強烈的,當超人貼上之後,果然哀哀叫個幾下『哎唷,真的好冷啦!』


現在,當超人拿出這『冷感』的盒子的時候,我就知道痛風又發作了‧‧‧

哀,冷感不要來啦!




註一:那個胖醫生,小心你也是痛風的危險群‧‧‧

註二;後來在回去長庚複診,確認是痛風啦!

註三:自從被痛過之後,超人就真的有覺醒,開始控制飲食,過著粗茶淡飯的生活,然後看著我們在他面前吃大餐‧‧‧
           〈超人OS:都快成仙了‧‧‧〉

註四:前天去買水果,遇到超人以前的業務,前業務驚乎『你變胖了!你以前好瘦耶!』只見超人回過頭來跟我說『妳看,我也是有瘦的時候。』‧‧‧
           〈煮飯婆OS:我昏‧‧‧〉

註五:好吧,我承認,至少拍婚紗時候還不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