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跟超人還在曖昧的那個年代,厄,就是剛認識的時期啦!

超人跟我要到電話的招數還挺妙的。





『妳叫什麼名字啊?』

單純的煮飯婆當然就乖乖地報上自己的名字。只見超人立刻拿出手機批哩啪啦按了好幾下,

『是不是這三個字啊?』

單純的我還當起國文小老師,糾正超人的打字,『我的渝是三點水的渝喔。』

『喔,那我以後就叫你小渝註一吧!』
『那下一個欄位也填一填吧!』

拿過手機一看,下個欄位不就是電話號碼嗎?!

〈煮飯婆OS:好啦,我知道這招其實沒有很妙啦,只適用於我這種單純的人身上‧‧‧〉


不過,這故事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發現到超人似乎很喜歡「小」這個字‧‧‧

超人的車子是黑色的,所以暱稱「小黑」。
結婚前我的小50機車,被超人暱稱「小銀」。
朋友託售的車,在拍賣往上被叫做「小金」。
檳榔攤養的小狗,他自作主張叫人家「小白」。


可是,生活裡,不只是交通工具被冠上「小」,結婚前,兩人的腳踏車也被喚作「小黑、小白」。兩人的情侶手機又是黑白兩色,於是又多了一雙「小黑、小白」。
〈路人甲:這麼多的小黑小白‧‧‧〉
〈煮飯婆OS:反正只要有顏色的都可以被叫做蝦米「小」朋友的啦!〉
〈超人OS:小白~~~~老婆,你看今天檳榔攤的小白有綁一個蝴蝶結耶!〉
〈煮飯婆OS:‧‧‧〉



雖然這麼多的小黑小白都是不同的物品,但是,穿衣服都會撞衫,超人這種「小」字文法一定也會有這樣的場景。

場景一:
煮飯婆自己的噗噗剛好是黑色的,這下好了,超人的車已經叫做「小黑」,那我的車要叫做啥?

『那就叫做遜黑吧!』

喂!為什麼我的車就要被叫做「遜黑」?!

『因為老婆開車很遜啊!』
〈煮飯婆:扁老公中‧‧‧〉

場景二:
超人的125終於壽終正寢,於是又換了一台新車,偏偏又是黑色的,於是乎,就看一個人在車行裡對著兩台機車自言自語:
『再見了,「老黑」‧‧‧』
『老婆,我們騎著「小小黑」回家吧!』
〈煮飯婆OS:回頭看看舊機車,還真像個糟老頭‧‧‧〉


不過,超人似乎很少用「大」這個字?

最近,煮飯婆換了香檳金的休旅車,這傢伙當然又要來個『命名大典』。

『糟了,要叫什麼咧?』
『「大金」怎麼樣?』我當然也要輸人不輸陣,為我的新車取個好名!


『不好,叫「胖金」好了!』

喂!為什麼我的新車要叫做「胖金」?!

『你看它那麼胖一隻,好家在我們家的停車格夠大,不然怎麼停咧!』
『乖,老婆你看,「胖金」馬力很夠耶!一點都沒有因為胖就慢!』

〈煮飯婆:‧‧‧〉




註一:拜超人所賜,從此之後全家老小都叫我小渝,連我老爸老媽也跟著叫了起來。
註二:照片就是要電話的事發現場啦!超人的愛車「小黑」!
註三:連我們沙發上的電視毯也難逃被叫做「小毛」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