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的一晚,爬完山和同事到了當地抓腳〈足部按摩〉休息。

中間,負責泡茶的女孩問到『要不要聽錚琴?註一

於是,琴擺好,女孩坐定,問我們想聽什麼曲子。

左點右點,同事把決定權交給在場唯一的女生,我。

我想了想,『那就【月亮代表我的心】吧。』

 

當時還在中部上班的我,和在北部上班的超人開始談戀愛。

而颱風夜,我們兩個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準備回到我台中的住處。

超人歌聲好,一路上為了打發時間,我們兩個跟著CD裡的歌曲哼唱,小小的車子,變成我倆的專屬KTV。

曲子播到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超人跟著齊秦的版本唱起‧‧‧

『你問我愛有多深,我愛有幾分‧‧‧』

很肉麻,但是卻很窩心‧‧‧

 


 

婚禮規劃的時候,婚企問我們想些什麼活動,我想了想,『我想請我先生唱首歌給我聽。』

於是,超人挑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當天,原本的計畫是超人先進場,我一個人會場的門口伴著超人的歌聲一邊進場。

很不巧的是,臨時的伴唱帶出了問題,於是,在賓客的鼓動下,超人選擇了清唱。

開口的那一瞬間,原本吵雜的婚宴,安靜了下來。
另一邊的我,好像回到了當時我們在那小小的車子裡,第一次超人唱這首歌的時光‧‧‧

『你問我愛有多深,我愛有幾分‧‧‧』

我只記得,我一邊走向超人,一邊掉著眼淚,每走一步,交往時的點點滴滴都逐一浮現‧‧‧

月亮代表我的心  

唱:齊秦  作詞:孫儀 作曲:翁清溪(湯尼)

你問 我 愛 你 有 多 深
我 愛 你 有 幾 分
我 的 情 也 真 我 的 愛 也 真
月 亮 代 表 我 的 心

你 問 我 愛 你 有 多 深
我 愛 你 有 幾 分
我 的 情 不 移 我 的 愛 不 變
月 亮 代 表 我 的 心

輕 輕 地 一 個 吻
已 經 打 動 我 的 心
深 深 的 一 段 情
教 我 思 念 到 如 今

你 問 我 愛 你 有 多 深
我 愛 你 有 幾 分
你 去 想 一 想 你 去 看 一 看
月 亮 代 表 我 的 心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彈琴的女孩把這首歌彈得很好,贏得在場所有人的掌聲,當然,也包括我。只是,不只贏得我的掌聲,更贏得我的共鳴與思念。

 


註一:其實我問了那是啥樂器了。所以不確定是不是叫做錚琴阿?!

註二:照片是西安的華山上,當地人喜歡買一把鎖,鎖在華山上,代表結同心,此心不渝。

註三:上面的習俗雖然浪漫,但是華山真的還挺高挺危險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