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份的時候,注意到了林志炫,超人很喜歡的一位歌手,的2008演唱會的時間。
於是,我上網定了中間還不錯的位子。

台北場的時間是8月16號,剛過七夕不久,就當作是,遲來的celebration。




日子很快地到了,車子開在忠孝東路上,我們討論著今晚會聽到哪些曲目。

『你覺得他今天會不會唱【說不出的告別】?』

一樣單手開車的超人這樣的回答,『當然會啊!』



【說不出的告別】是描寫一段長距離的感情放下的心情,那一年,我和超人相隔車程兩個小時的城市生活。

那一段日子,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車上談著我們的戀愛,伴著我們的是一首首好聽的歌曲。

那時候,我們兩個只覺得【說不出的告別】是首好聽的歌曲,沒有很特別的感觸。

直到‧‧‧

我提出了分手,因為我覺得超人不是一個好的情人,我打包了我的一切,甚至換了份工作,搬離了住所,只因我想做個徹底的再見。


超人找到了我新的工作地點,帶著紅腫的雙眼來找我,我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廳裡,再次,狠狠地拒絕了他。


隔了幾天,我收到份包裹,裡面有一張CD和一封信,信裡寫著CD裡我愛聽的曲目,其中一首就是【說不出的告別】。

這一首當初只覺好聽的歌曲,現在卻一字一字觸動當時超人道不出再見的真實心情‧‧‧



後來,我們復合了;後來,我們結婚了。

 

 



演唱會上,林志炫反到演唱了許多其他歌手的歌曲,用他獨特的嗓音詮釋另外一番不同的味道。

也因為這樣,他演唱自己的曲目比重降低了許多,但是,他還是唱了,【說不出的告別】。

忍住了心中千萬的心情,坐在我旁邊的超人,正無聲地跟著林志炫一起唱著這首歌,我想,他心中的那份悸動,應該是跟我一樣的‧‧‧


這次,我們不是坐在車子聽,但是,你的側臉,我永遠不會忘記。




[說不出的告別]
曲:黃峻 詞:樓南蔚

回程的飛機 滑進了無邊的天際
一樣的天氣 兩種心情
裝滿回憶的行李 留在原地 是愛的紀念品

這一趟旅行 寫完了故事的結局
沒有驚嘆句 沒有疑問句
如果我不夠堅定 喊出了你的名字 打破沉默的僵局
我該說對不起 還是稱心如意

我遠遠看著你 保持著安全的距離
卻有個聲音 在我心裡 掙紮著要出去
從你眼睛 看不出你是否找到新戀情
那抹憂鬱 刺痛著我 不可能忘記

我說服我自己 沒有我你會更順心
可能你已經 雲淡風輕 當我是個曾經
是不甘心 還是依然愛著你
在告別之後讓它隨風去

(記得我曾經那麼愛著你)


 


註一:林志炫也是有動感的啦!他有換上高腰褲大跳迪斯可,演唱「Night Fever」、「More than a Woman」,我們全場還一起在那裡叉腰舉食指一起唱Night Fever咧!

註二:親愛的老公,我知道你會看,雖然我說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臉,但是我也記得你昨天打完球的襪子沒有翻面就丟到洗衣籃子裡!

註三:演唱會的嘉賓是星光三班的黃靖倫,這小朋友現場唱公也很不錯呢!

註四:超人確實不是一個很好的情人,但是他真的是一位好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