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上班日記一直荒廢的原因,是因為我懷孕了。

當然,這次說懷孕,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準備好了。

024.JPG  

 


 

記得決定離職前的夫妻會議裡,我們談到的是『到底要不要有孩子』。

以我的工作狀況,在懷孕,也許又會是一個不好的結局;真要懷孕,勢必要在工作做了一個取捨。

也因此,在我們婚姻生活中,我們一致同意是要有孩子這個項目,也因為這樣,我辭職,準備下一次的懷孕。

017.JPG  

 


 

 

說準備,其實也是把自己的身體調養好,如此簡單。

從2010年10月開始,先開始看中醫註一把之前9月小產造成的腰痠給治好。另外一方面,從離職的11月開始,開始調整自己的作息,也養成每天運動註二的好習慣。

當然,也不是只是在家當當黃臉婆,利用離開職場這一段時間,我報名了之前就想學習的日文檢定課程註三,重拾書本當個好學生!

也用了相機記錄了每天的小點滴〈雖然記錄沒幾天‧‧‧汗〉,但每天的生活倒是充實且忙碌。

 

也因為這樣,先前的兩位小天使,就這樣在2011年,民國100年的1月,很快地,悄敲地,一起回來找我們了‧‧‧

 

 


 

 

註一: 因為每個人對中醫的療效看法不一,因此在這裡並不公開我所看的中醫診所,也請不要來問我喔XD

註二:每天的運動其實很簡單,就是邊騎健身車邊看電視至少半小時,達到流汗的效果。

註三:日文課只上了兩個月就因為懷孕初期的不適而暫停,真的是殘念‧‧‧

註四:另外,除了中醫之外,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我們也在西醫那裡做了仔細的檢查,確認一切ok;當中醫宣告停藥〈也就是我的『靠腰』治好〉的那個月,就幸運『中獎』了。

註五:對於懷孕,我覺得誠心真誠地面對自己的問題所在,當身體準備好之後,小天使真的就來報到了。回首先前的兩次流產,確實都是自己過於貪心,認為自己可以應付懷孕以及工作雙重的負擔,對於身體的疲累忽視及工作上的硬撐所造成的,關於這點,我毫無反駁。

註六: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後悔辭職的決定,很多人都會問我會不會捨不得放棄這樣一份優渥的工作,但也許我是個比較宿命論的人,所謂『有捨有得』,人生不就是這樣。〈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