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一早,簡單地梳洗便和超人驅車前往醫院準備產檢。

從上回的產檢(33W)一邁入34W,身體的負荷即出現很大的不舒服。

先是規律性的宮縮逼得我只好又開始照三餐吃安胎藥,另外就是小啾每天都頂到我的肋骨,讓媽媽我在半夜常常被痛醒,這一醒,有時就失眠到清晨了。

最令人擔心的還是喘的問題,因為又開始吃安胎藥,所以整體喘氣的狀況幾乎到了稍微一走動或是講話就喘個不停。

也謝謝吳咪,一知道我的狀況,立刻播空送來了隨身攜帶的氧氣瓶先讓我應急。

 

R0013797.JPG  

 

這次一樣地,一進入診間,醫生即開始觀察我的行動與狀態。

果不其然除了行動較10天前緩慢不說,喘氣的程度也大為增加。

先看了超音波啾啾們的狀況,本次產檢啾啾們已經到達了2352g/ 2336g。體重誤差小於1%!而媽媽我則只胖了400g。

醫生對這數據也很鼓勵,雖然我的胃口還是很差,但多多臥床休息也達到了些許效果。

 

照完超音波,醫生便很誠懇的建議將剖腹日就訂為9/2,也強烈建議我當日住院,並於當日先施打肺泡成熟針讓啾啾們的肺部發展更為成熟註一,隔天(9/1)會診心臟科,先做媽媽我的心臟超音波來評估肺泡成熟針施打的劑量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會在9/2剖腹而不是第二個選項,9/14,但是當下還是相當緊張,緊張的最大原因莫過於這樣的決定對啾啾們是否安好?!

醫生也看出我的擔心,也開始安慰我這樣的大小跟週數其實已經是標準值,而且以我的身材與狀況,能夠把啾啾們想到這樣的平均以及到現在的週數算是很不錯的成績,並跟我解釋只要啾啾們出生時有達2200g以及呼吸上沒有問題,便可以直接住一般新生兒科病房,而不需要保溫箱或是中/重度病房來觀察。

 

於是,我和超人便決定了9/2早上剖腹,接下來就跟著護士開始辦理相關住院事宜以及通知相關親友,月子中心以及月子餐等代辦事項了。

也謝謝好友蕾雅的火力支援,讓可愛的狗女兒們,蘋果妹跟大頭甜可以不用獨守溫泉鄉,有警衛魯根貴婦妮的陪伴。

 

其他還有很多要謝謝的人,就等卸貨之後再發文一併感謝了。

 

 

 

 

終於要見面了,啾啾們。

 

 


 

註一:其實醫生的評估以我和啾啾們的狀況應該已經不需要施打肺泡成熟針,不過幫下還是決定打了比較安心。

註二:因為肺泡成熟針會對媽媽我有些副作用,會讓原本的喘氣問題日趨嚴重,因此才會建議先行入院,會診心臟科來評估是否會造成媽媽我肺水腫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