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知道懷孕後,對於保養品的選擇相對地就謹慎了起來。

查詢了一下關網站,大致上是A酸、B酸、水楊酸、抗氧化劑以及一些精油、指甲油去光水等化學性產品最好不要使用。

因此在整體的保養上就盡量選擇無色無味無香精的產品了。

 

臉部的保養基本上就基礎保養,洗面乳、化妝水跟乳液還是照舊,其他的產品就暫時停止。

至於身體的部分,因為本身自己皮膚就容易過敏,因此也就沿用原本的身體乳液,Cataphil。

R0013722.JPG  

 

Cataphil本身就是無添加任何香精,因此整個孕期包括最在意的肚子,我都只用這一瓶搞定全身。

幸運地,啾啾們也貼心地沒讓妊娠紋跑上我的肚子。

不過為了預防產後肚皮的鬆弛,我還是準備了克蘭詩的調和油以及緊緻霜來作為生產之後『抗戰』用!

R0013725.JPG  

 

另外,由於孕婦本身體溫高,因此就很容易到蚊子攻擊‧‧‧

除了半夜要仰賴超人用電蚊拍阻擋之外,日本製的止癢藥水也是我的良伴。

而越到懷孕後期,雙腿的不適也漸漸增加,剛好品木宣言的足霜正好拿來舒緩雙腿的疲累。

而歐舒丹的乳木果油,則是預防冷氣房裡嘴唇乾燥的好物。

R0013796.JPG  

 

最後是清潔的部分,越到後期,護士也交代要多注意私密處的保養,避免因為感染而影響到肚子裡的BB。

正好在挑選啾啾們將來的沐浴用品部分,我選擇許多媽媽推薦的『施巴』,也另外購買了pH3.8的潔膚露給自己使用。

使用一陣子下來,在炎熱的夏天裡,確實也讓自己舒服了不少。

R0013798.JPG  

 

 


 

當然背部還是有一點惱人的小過敏,不過除此之外,臉部的皮膚以及整體都還算跟懷孕前一樣。

只能說啾啾們真的貼心,也希望她們不要遺傳到媽媽的過敏體質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