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產檢確認著床以及心跳之後,隔一天就開始孕吐的日子。

若說懷孕過程中哪一樣症狀最令人不適,孕吐絕對是我心中的首選。

 

先不說嘔吐的痛苦感,光是對於味覺的改變就令人頭疼了。

每到了吃飯的時間,往往是令人很傷神,首先是食之無味,接下來又擔心吃完後得面對『清空』的恐懼。

而吐完之後的無力感更是只能賴在床上像條蟲一樣地蜷曲著。

也不知道怎麼了,所有的止吐偏方正方對我通通一律無效!

剛懷孕時正值蓮霧剛產出,頭幾天顧不得價格昂貴還是硬著頭皮吃,果然有發揮點效果;可惜好景不常,過了幾天又宣告無效‧‧‧

媽媽間流傳的蘇打餅乾更是完全沒有發揮作用。

奶製品在初期更是絕緣品碰不得。

以往愛吃的甜食也是在口中充滿苦味‧‧‧

唯一找到的舒緩方式就是含一顆冰塊,但也只能舒緩幾分鐘的光景‧‧‧

 

 


 

 

也許是因為每一次的孕吐都必須用力到腹部,在邁入第八週的凌晨,衝去廁所吐完之後,隱約覺得有一股液體流出。

但接近虛脫的我也不以為意,還是等到刷了牙漱了口,想要換件庫子的時候才發現出血了。

當下非常緊張,因為血色是鮮紅色確實不是好現象,立刻把剛才爬回床上的超人叫住,發抖著穿上外衣,拿了媽媽手冊趕緊驅車前往醫院。

 

一到了醫院,超人先拿張輪椅給我,護士量了血壓體溫,急診室值班醫生也問了大概的狀況就把我推到八樓的產房照超音波。

值班的產房醫師非常有耐性地先安撫我的情緒,接著開始照腹部超音波。

令人安心的心跳聲又再次出現,這時眼淚才不爭氣地掉下來。

同時也量了兩個BB的大小,也正常地跟上預估週數。

8W1D_A.JPG  

 

8W1D_B.JPG  

 

離開產房前,醫師也很仔細地交代了因為是雙胞胎的因素,初期出血的機率較大,建議還是多臥床多休息為原則。

 

回家的路上,雖然還是有孕吐的不舒服感,但心裡的一塊石頭暫且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