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班前,我總是對著鏡子裡的自己說:

『I'm Beautiful。』

這句話,是我上班的動力。

 


最近的工作繁忙,來來去去的訪客,突如其來的行程,還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瑣事,都會讓自己的心情很煩躁。

因為工作的性質,外在的強化有時是,掩飾內在的脆弱。

 

化妝品,有時,會讓自己,看起來,更加堅強。

 

我喜歡自然的妝底,一方面簡單好上妝,另外一方面也容易掩飾工作上那不安的心情。

 

複合的眼影盤,可以快速轉換我的嚴肅或是輕鬆。註一

 

沒有沉悶的會議,今天就可以打點亮色。

 

較為棘手的議題,那今天就顯得低調一點。

 

或是先輕抹上色彩,下班前在加重些,好出席晚上的飯局。註二

 

當然,腮紅是不敗的元氣。

最後,順一下眉,點上唇彩,

 

Yes, I'm beautiful.

 

臨出門前,手腕上點上最愛的味道,空氣中瀰漫著芬芳的分子,出門,上班。

 


Beautiful   

歌手 Christina Aguilera 克莉絲汀註三
詞曲 Linda Perry
曲風 Adult Contemporary


Every day is so wonderful每天皆如此美好
And suddenly, it's hard to breathe
突然間 變的讓人難以呼吸
Now and then, I get insecure From all the PAIN,
由於那些傷痛 不時感到侷促不安
I'm so ashamed
我是如此羞愧

I am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我是美麗的 無論他們說什麼
Words can't bring me down
話語攻訐扳不倒我
I am beautiful in every single way
我是美麗的 在各方面無懈可擊
Yes, words can't bring me down oh no
是的 言語無法傷害我
So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
所以今天不用再來打擊我

To all your friends, you're delirious
對所有的朋友而言 你是古怪的
So consumed in all your doom
如此著迷於你所有的厄運
Trying hard to fill the emptiness
努力試著填補空虛
The piece is gone left the puzzle undone
失去的片段遺留下未完成的謎題
Is that the way it is
就是如此

You are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你是美麗的 不論他們說什麼
Words can't bring you down oh no
話語攻訐扳不倒你
You are beautiful in every single way
因為你是完美的 在各方面無懈可擊
Yes, words can't bring you down oh no
是的 言語無法傷害你
So don't you bring me down today...
所以今天不用再來打擊我

No matter what we do
(no matter what we do)
不論做什麼
No matter what we say
(no matter what we say)
不論說什麼
We're the song inside the tune
(yeah, oh yeah...)
我們都是曲中之歌
Full of beautiful mistakes
充滿美麗的錯誤
And everywhere we go
( and everywhere we go)
無論我們走到何處
The sun will always shine
(sun will always, always shine)
陽光將永遠普照閃耀著
But tomorrow we might awake
也許隔日醒來
On the other side
又是另一次開始

We are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我們是美麗的 不必在意他們說什麼
Yes, words won't bring us down oh no
是的 言語攻訐無法扳倒我們
We are beautiful in every single way
我們是完美的 在各方面無懈可
Yes, words can't bring us down oh no
是的 言語攻訐無法傷害我們
So don't bring me down today...
所以今天不用再來打擊我

Don't you bring me down...today...
今天不用再來打擊我
Don't you bring me down...mmmmm...today...
今天不用再來打擊我


 

註一:複合式眼影,讓我出國也方便!

註二:這是我煙燻妝的好夥伴!

註三:這首歌讓克莉絲汀拿下一座葛萊美最佳女歌手。很喜歡這首歌的原因是,生活中總是有些許的不如意,快樂的悲傷的開心的生氣的,不管怎樣的情緒,自己對自己的信心與肯定才是最好的防衛與療傷。

註四:獻給所有職場打拼的女孩們,You are beautiful!

註五:嗯‧‧‧這一篇其實是勸拜文!這個牌子的化妝品真的不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