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蛋糕也有〝陽光〞口味的嗎?

如果沒嚐過,那你一定要吃一口Sunny的蛋糕。

 


 

 

認識Sunny,是從一篇文章『畫一張師大路貪吃地圖 』這一篇文章開始。從此,我們在網路上開始從scone、台灣小吃、年夜菜開始聊起了美食。

 

第一次吃到Sunny的手工甜品,是提拉米蘇;那一次,是遠從英國回台探親的網友聚會,我們幾個人選擇了台北老爺酒店B1的酒吧,忘了喝了什麼,但是卻記得那提拉米蘇的好滋味。

之後,我們幾位貪吃的人,更是三不五時到台北一家巷子裡的墨西哥餐廳相聚,談天;也是因為Sunny,讓我吃到台北市最好吃的墨西哥菜。

當時,msn暱稱上要是出現『墨西哥人聚會』,我們都知道要去哪報到了!


有幾次,Sunny會帶著她的提拉米蘇,或是布朗尼當作當日的甜點,往往我們都會很興奮地自動跑去吧台拿了盤子和叉子搶著分食,然後再繼續五花八門地談天‧‧‧

 

 


 

文寫到這裡,有點不順手,看了前面的文字,我知道彆扭的地方在哪了!

因為我一值以來,都稱Sunny為『阿餅姐』!

因為『陽光派報』,Sunny的blog台長暱稱是太陽餅。我們幾個貪吃的食客,不是稱她為『阿餅姐』就是『阿光姐』;我喜歡前者,只因我每次想到阿餅姐,就聯想到美食。

 

在東區上班的那一年,有時接近下班時間,我常常會丟個訊息問問阿餅姐哪好吃,從遼寧街的海產,到師大夜市的咖啡店,阿餅姐在msn另外一頭傳來的答案總是能讓我和同事們飽餐一頓,飯後還都會數起大拇指稱讚!

 



然而,最好吃的東西,還是阿餅姐的烘培蛋糕。



吃了阿餅姐的蛋糕,會上癮,然後會期待,期待下一次可以在吃到這樣的好滋味。

阿姐在還沒有成為SOHO族前,要吃到她的手工烘培,總是要碰點運氣、或是強力懇求!

是的,畢竟當時還在當上班族的阿餅姐,烘培的時間總是沒有那麼彈性,所以,每吃一次阿餅姐的蛋糕,就會開始期待下一次快點到來。

 

現在,阿餅姐有了自己的網路店舖,看著她的蛋糕被越來越多人喜歡,真的是很開心;因為,好吃的東西,自然要分享出去、渲染大家的味蕾,就像,我週末跟阿餅姐定的伯爵茶戚風蛋糕一樣,好吃的滋味在口中化開,想要一口接著一口。

 


 

上週五下班,拿到阿餅姐的蛋糕,從外觀,就感受到她對烘培的用心。

精緻的盒子邊還印上了阿餅姐的聯絡方式,也宣告了『這是Sunny的蛋糕』!

打開盒子,戚風蛋糕還用了一層夾鏈袋保護,我看了蛋糕邊緣,都沒有受傷的痕跡,反倒我自己把蛋糕拿出來時,不小心還刮了些蛋糕屑下來‧‧‧

你知道嗎?我喜歡阿餅的蛋糕,沒有裝飾,但是卻出奇的好吃!

戚風蛋糕,最吸引人的,就是她單純的美味,還有她實心但吃起來卻輕盈的內在。

 

那天,我定的是伯爵茶戚風蛋糕,整個蛋糕瀰漫著一股茶香,配上我選的英國茶,很適合這樣的時節。


午茶結束,蛋糕還沒吃完,隔天早上,我換了奶茶配上剩下的蛋糕,還是一樣的好滋味。

你想嚐嚐什麼是蛋糕的〝陽光〞味嗎?

那你別忘了Sunny's Cake!


註一:認識Sunny,看這裡

註二:認識Sunny的蛋糕,看這裡

註三:想吃Sunny的蛋糕,點這裡

註四:戚風蛋糕的由來,請看Sunny的解說

 

註五:我最想吃的,還是阿餅姐的提拉米蘇,可惜,非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