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國回來,見到小小的中正機場,心裡頭掛念的心情都會讓腳步快速出關。縱然像機裡是滿滿異地的照片,我心裡最想見到還是台灣的天空。

 

 


 

結了婚,搬到了溫泉鄉,假日常往淡水的大賣場跑;每當夕陽餘暉,回程的路上,我心裡總是想『下次要來看看小畢的家』。

《小畢的故事》在好多好多年前,是陳 坤 厚 和 侯 孝 賢合作,在當年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一部電影。

電影的內容其實很簡單,就是描述個生活週遭都會發生的故事。小畢的調皮搗蛋,繼父對小畢那種略為疏離卻又關心的舉止,還有小畢的媽媽對小畢默默的關懷付出,這些都好不熟悉呢!

《小畢的故事》在淡水拍攝,當年小畢的家現在成了餐廳,不變的是,淡水的夕陽依舊在,淡淡地,但卻深植我心。

我想,這就是台灣電影的魅力。

就如最近熱門的《海角七號》,場景移到了墾丁,不同的是,墾丁的夕陽帶著太平洋狀闊的美感,配上了小港口邊傍晚熱鬧的喜宴場景,一邊看電影的同時,你會覺得,這些,也好不熟悉!

 


 

 

 

《海角七號》喚起大家對於國片的熱情,其實,從以前到現在,台灣的電影,永遠都是那樣地熱情。

那何不一起把這份熱情延續下去呢?!

第四屆金甘蔗電影展,於十月二十五日當天,正式受理報名。

 

除了《小畢的故事》、除了《海角七號》,台灣還有很多的地方,不同的夕陽景緻,不同的生活故事,等著你來告訴我們。

 

 


 

 

註一:第四屆金甘蔗電影展活動參加辦法→點我

註二:此為影展推廣寫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