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初回到台北上班,敦化北路上外商林立。
那一年,小巨蛋還沒蓋好,陶喆的演唱會在台北體院開唱;上班的途中,都可以見到陶喆演唱會的旗子飄揚。
那一年,公司在11樓,後面的落地窗,看得見101;前方的陽台,走出去,正好可以聽見不遠處的北體院在進行陶喆的預演。

吉他調音的聲音、陶喆排演的清唱,好像我已經在演唱會當中‧‧‧

出去透氣的10分鐘裡,陶喆唱了『天天』,只有伴隨吉他的聲音,卻好聽得在心裡震盪不已‧‧‧




妳在msn上看見訊息跳出『下初雪了。』妳打出大大的驚訝icon,很難想像溫暖的台灣冬季,卻在12月的紐約下了第一場雪。

是阿!很難想像,畢竟是隔了好幾千里的距離;畢竟是隔了12小時的時差;畢竟是兩個不同的城市,雖然我常常跟妳說,其實紐約就跟台北很像‧‧‧

當我跟妳說,我聽到了陶喆唱了『天天』,妳卻苦澀地對我笑笑,

當妳頭痛,只有msn的huge圖樣,在妳身邊的是一杯白開水加上普拿疼;妳生日,妳帶著整辦公室同事的卡片經過忠孝東路後面的小巷子,小小的法國餐廳裡的雙人table是別人的儷影成雙;妳在sogo看見一條不錯的裙子,回應妳好看的只有一直微笑面對的店員小姐;妳剪了新髮型,回到家不是照鏡子,是打開webcam秀秀自己的後腦袋然後在msn裡敲下『好看嗎?』;妳心情不好,卻只能盯著牆上的時鐘數著還有多久對方才醒來,才會上線聽妳的委屈,然後,一樣地,給妳一個msn的huge‧‧‧


『我要的只不過是天天在一起。』
等著紅路燈的時候,傘下的妳輕輕地吐出這句話。
那時在妳身旁的我,並不能體會妳說這句話的心情‧‧‧



11月的Corolado,清晨六點,路燈還亮著,雪卻落下來了。
我打開Skype,key上『下雪了。』
另一端正準備下班的你,給我一個大大驚訝的表情icon,我在電腦的這一端,無奈地苦笑著‧‧‧






註一:我喜歡陶喆的現場演唱版,也許是當年聽到了不遠處陶喆的清唱,從此我變喜歡上了這版本。




歌名:天天
作曲:陶吉吉

   太陽天或下雨天 人擠人的咖啡店
 找一個能想你舒服的角落
 看著情人肩靠肩 慢慢轉開我視線
 yeh yeh ~ ~ 有個女孩讓我好想念
 我的心已經 飛到這個城市的另一邊
 想看著你 我愛的臉 把心裏的感情都對你說

   (那)馬路上天天都在塞 而每個人天天在忍耐
 沒有你日子很黑白 原來這樣就是戀愛
 我想要你在我身邊 分享生命中的一切
 我想要天天說 天天說 天天對你說我有多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