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懷孕過程,其實心中最掛念的就是啾啾們的平安健康與否。

這時候不管甚麼樣的事情總是以孩子為首要考量,舉凡吃甚麼、喝甚麼,那些可以做些不能碰等,都會想到是否會影響到孩子。

甚至會為了孩子去嘗試以往不做不吃不喝的東西,像是牛肉是我原本不吃的食物,單醫生建議我多多攝取紅肉,於是整個孕期也破戒開始吃牛肉了。

 

然而,畢竟孩子還在肚子裡,對於生產的恐懼以及出生後的擔心自然是不可言喻。

產檢的超音波以及相關檢查縱然可以略知一二,但怎樣都沒辦法親自看到孩子們健健康康,媽媽的心情自然會隨著整個孕期而七上八下。

每到了心神不寧的時候,普門品便是撫慰我心靈的良方。

 

R0013757.JPG  

 

從懷孕開始,我便每天念一遍,同時也順便念了緊接著的心經,念完之後再念了一遍迴向文,每次的迴向內容都是給肚子裡的啾啾,超人跟雙方的父母親。

小小一本的普門品方便好攜帶,因此只要出門,我的包包裡就會把它擺上,包括去日月潭的小旅行,娘家小住等,每天都還是會找空檔把普門品念上一遍。

 

初期念得繞口到現在幾乎已經是會背誦的狀態,每每念完才有那種一天安了心的感覺。

有趣的是,到了後期,只要我開始念普門品,小啾就會開始胎動,也許是感受到媽媽的那份心意吧。

 

做媽媽的我,只希望啾啾們一切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