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上次的震撼教育,每次產檢,醫生很仔細地都會先觀察我走進診間的狀況。

這次他觀察到我走路已經出現喘氣的現象,於是在作完例行性超音波的檢查後,便詢問我日常生活的狀態。

本次產檢啾啾們的體重為1728g/ 1717g正好在生長的標準值50%中間,跟單胞胎寶寶們的成長速率相當,但是媽媽我卻大重了一公斤!

〈到此為止,整個孕期增加了剛好10公斤整。〉

 

至於喘氣呼吸問題,醫師也請我多多觀察,若有不適,立刻來醫院報到。初步判斷應該是我較為為瘦小,又是雙胞胎,再加上本身心臟問題,所以膝蓋的負荷以及心臟的負擔較大,導致我在行走的過程中,會有較明顯的喘氣現象。

 

本週產檢也開始討論啾啾們的『上市時間』,也就是剖腹產的日子。

我跟超人先詢問了醫師自己本身能夠配合的時間,基本上醫師建議避開門診以及假日或是半夜凌晨。

因為我是雙胞胎的緣故,再加上啾啾們的胎位一直不是正的,同時在開刀時,除了產科人員以外,需要兩組新生兒人員待命。

如此龐大的醫療團隊,實在無法接受在很『特殊』的時間執刀,這點我跟超人是可以體諒的。

 

因此產檢後,我們也跟親友介紹的命理老師約了時間,準備挑時辰。

 


 

 

此外,30W時,我們也預約了4D超音波,明知道啾啾們應該沒辦法照得很清楚,畢竟是雙胞胎而且週數已達30W。

但我們還是想留下紀念所以自費了這個檢查。

 

果然,雖然一早我就吃了點甜食,也不斷地跟啾啾們喊話,但一到診間,大啾先是很不配合地趴著不給照;接著小啾照完一張正面之後也跟著轉向趴著。

檢驗員不得已只好叫我在下床走走,我只好在產科的走廊來回走動並且再度心靈喊話‧‧‧

再回到診間,還好大啾剛好轉過來,立刻把握機會拍了幾張照片,同時也觀察到大啾有一圈臍帶繞頸的現象。

〈所幸31W產檢時,臍帶已經不在她的脖子上了~〉

再轉往照小啾,這孩子還是一貫地叛逆,一樣是照了一張模糊的正面又再度轉身,任憑我怎麼搖肚子他就是不轉過來!

最後只好放棄,但檢驗員也安慰我們,這樣的成果已經算不錯了,有的媽媽連一張正面照都無法照到。

 

結束之後,醫院給了我們所有的照片以及一張光碟,下面的照片是小啾交纏的雙腳。

R0013794.JPG  

 


接著,待產包絕對要開始打包好了‧‧‧

因為孕期即將進入『隨時都有可能』的第九個月‧‧‧

 


 

註:一般單胞胎大約是38W-40W足月生產,但是雙胞胎大多在35-37W間生產,因此過完32W,醫生給了我80分,如果能撐到36W,那就是一百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