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個月開始,最大的考驗就是天氣越來越炎熱,尤其是過完了端午,真的只能跟北極熊說對不起,把冷氣打開來應付孕婦本身的高溫。

 

而新聞也爆發了相關飲料食品等的塑化劑事件,所幸自己在吃的孕婦維他命以及益生菌均在新聞事件不久後出示相關的SGS證明,也讓我在服用的當下多了一份安心。

接著也趕緊趁著體力好,去了台北市大型的婦嬰賣場採購啾啾們的相關人身部品。

謝謝親友們的恩典排,因此在採買上我們也算節省了許多開銷。

IMG_2509.JPG  

走了一趟婦嬰用品店把基本的人身部品買齊後,大型的用品像是推車,經歷一番波哲也終於下定。

雙人推車在整個推車市場中非常少見,台製的雖然便宜,但孩子的爸也擔心安全性或是容易損壞。美國的則是過於笨重,在收車或是攜帶方面可能不是那麼方便。

幾經搜尋,最後終於決定了啾啾們的第一台車,這故事就留待另外一篇在詳述了。

 

 


 

 

第24週的產檢,好消息是前置胎盤的狀況有改善,啾啾們此時分別是520g / 577g。媽媽我的體重則是有生以來,上看50公斤,比起孕前44公斤,胖了6公斤。

也告知了醫生胃口仍然不好,同時又被叮嚀無論如何一定要努力地讓體中增加,多吃紅肉等或是喝牛奶,畢竟把啾啾們養得越大,或是媽媽的體重越夠,越可以應付接下來可能會面臨到的相關突發狀況。

產檢結束,立刻被超人帶去吃了牛排,開始了增胖計畫!

也順道利用媽媽手冊換了幾樣贈品。

R0013750.JPG  

 


 

正好六月對我們來說,是結婚周年以及我的生日,因此也規畫了一趟三天兩夜小旅行。

考量到我的身體狀況,所以今年我們還是選擇日月潭的雲品作為我們的下塌飯店。

R0013664.JPG  

大肚婆的我可以在飯店裡休閒即可,而超人則可以帶著心愛的公路車騎乘於山巒之間。

〈結果他從清境騎到了武嶺!〉

飯店也相當貼心,於入住的第一晚,就送來了孕婦枕,讓我在這三天中,都想賴在床上發懶就好了。

R0013657.JPG  

 


 

 

月底的時候也跟了幾位兔寶媽咪一起下午茶,也剛好約會的當天就正好是我的生日,幾位媽媽吃吃喝喝相當開心。

而今年收到的禮物也都非常『應景』,點點姊送的寬庭靠枕正好舒緩孕期腰部的負擔;蕾雅的擠乳器則對於啾啾們出生後的哺乳相當受用。

R0013776.JPG  

 

R0013799.JPG  

 


 

 

平安度過了六月,也宣告著第二孕期即將結束,邁入準備備戰的第三孕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