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快要到了,很多小朋友都很期待這個節日的到來。

12月,每天除了忙公事,準備即將到來的旅行,我接到了一封我的小朋友寫給我的信。

 

是的,我的小朋友,來自溫泉鄉外的孩子。


從出社會開始,一值有做捐款的行動。

今年年初,原先捐款的單位轉回娘家的戶頭,也讓我思考是否換一個資助的單位。

因緣際會,看到了世界展望會的介紹,於是,我加入了資助人的行列,有了我人生第一個小朋友。


 

照片上的小朋友穿著整齊的襯衫,旁邊的資料簡單寫上他居住的地方以及喜愛的事務。

就這樣,每個月700元從信用卡自動扣款的資助活動就這樣開始。

700元,每個月都自動地從我的帳戶到了地球的另一端小朋友的資助帳戶。

 

然後,就在繽紛的12月,冷鋒過境的夜晚,我打開了小朋友的信。

信的內容很簡單:

親愛的資助人,

非常高興能成為您資助的小孩,我的名字是xx,xx。我和父母、兄弟姊妹都很高興能得到您的幫助,我們向您問好並謝謝您。

我和父母住在xx區的xxx,小米是我們的主食,您們那邊的主食是什麼呢?

因為我還不知道怎麼寫信,所以這封信是社區志工幫助我寫的,希望能很快收到您的來信。

愛您的孩子

敬上


12度的夜晚,我覺得心,暖暖的。

 


利用週末,我到誠品挑了張卡片,簡單地在卡片上收到他信的喜悅心情,也跟他介紹我居住的小島吃的是白澄澄的稻米,最後跟他說我們每年都用一種動物作為代表,明年是牛年,就像卡片上的牛一樣。


結語,我一如往常寫上了『新年快樂』,溫泉鄉外的小朋友,希望你每天都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