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幾天之前,朋友詢問我,願不願意當寫手幫他推廣一個地方影展的活動,我答應的同時並隨口說到:

『真巧,我才剛看了海角七號呢!』{#emotions_dlg.emotion_032}

海角七號是少數我和超人看過的國片哩,滿場的電影,同時,也是笑聲與掌聲不斷。

離開電影院,超人少見地聊到『這部片子,比起好萊屋的一些大片,相對地來得有深度多了。』

是啊!導演很用心地用著一封封的有聲情書串起了整部電影,同時整個故事帶上的張力與完整性,一幕幕都深入人心。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接近尾聲的那一首『野玫瑰』。


電影裡,很簡單地用月琴彈出了開場,但是卻讓人出乎意外的好聽,這首舒伯特做的西方樂曲,用東方的樂器彈奏起來竟然有另外一種的吸引。

同時,配上了墾丁的夏夜海灘,原本歌詞強調的兩廂糾葛,卻舒服地吹上心頭。

去年的盛夏,我和超人,短暫拋下台灣繁忙的工作,飛到了夏威夷當作我們的蜜月。

飯店離著海灘一條街,每天傍晚我們做的事情,就是手牽手從沙灘的一頭走到另一頭;當落日餘暉,沙灘上會點起一整排的火把當作路燈,你可以直接衝浪上岸,穿上夾腳拖,漫步在人群裡。或是,站在街頭藝人的面前,聽著隨意亨唱的曲調跟著大家一起打拍子,覺得好聽就把身上的一元美鈔放在面前。


海角七號裡的阿嘉,放下了在台北的不如意來到了墾丁,卻意外地找尋到落腳的地方與愛情。『野玫瑰』,我覺得表達出了阿嘉心裡的衝突情感。

野玫瑰(周學普譯,搭配威納之作曲

男孩看見野玫瑰,荒地上的野玫瑰,

清早盛開真鮮美,急忙跑去近前看,

愈看愈覺歡喜,玫瑰 玫瑰 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說我要採你,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說我要刺你,使你常會想起我,

不敢輕舉妄為,玫瑰 玫瑰 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男孩終於來折它,荒地上的野玫瑰,

玫瑰刺他也不管,玫瑰叫著也不理,

只好由他折取,玫瑰 玫瑰 紅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一週的夏威夷之旅,我們的愛情,也有了完美的落腳。回到了台灣,野玫瑰在溫泉香開得綻放。

你,找到了喜歡的那一朵玫瑰花了嗎?{#emotions_dlg.emotion_050}


註一:夏威夷很適合蜜月,唯一的缺點就是‧‧‧日本人真的很多‧‧‧

註二:海角七號真的不錯看!大家要支持好片!

註三:『野玫瑰』其實是一首詩,是德國作家哥德的詩集。

註四:我好想再去度假啊!{#emotions_dlg.emotion_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