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會問我跟超人的交往過程,有時候時間上的不充裕,我都會說『緣分吧。』

2008的一月,上海零度的氣溫,我在飯店裡上網,Skype上遇到了超人的同事,正好也出差來到了上海,簡單地問了一下她下塌的飯店,思緒回到了2005的秋天,上海。

在外商工作的我,搭飛機是很頻繁的一件事;而超人雖然在台商上班,但是隨著產業外移,到外點支援的出差也是不少於我。
交往的時期,常常是超人前腳下飛機,換我後腳搭上飛機。

那一年,2005,9月,我被安排到蘇州出差一個星期。
坐在辦公桌的前的我,正準備發e-mail給超人的時候,e-mail box卻傳來了超人寄的信‧‧‧

『我要去蘇州出差,日期:9月x日。』

我趕緊拿出了剛剛才confirm的 flight schedule,出發的日期只比超人早一天

很巧合,是吧?


接下來,我到了蘇州;隔一天,我和超人在蘇州的市區餐廳見面,一切一如往常地約會,只是地點不是在熟悉的台灣,而是蘇州‧‧‧

很快的,一星期的出差到了尾聲,我在週五的時候要到崑山與廠商開會,然後再到上海度週末。這行程,我在出發的時候並沒有對超人詳細說明。
不是隱瞞,只是超人的出差是為期一個月,那時的我以為他會一直待在蘇州。

然而,更巧合的事情又發生了。

超人在第一週的週五是要驅車到上海的浦西跟客戶開會,而我到達上海的時間正是週五的傍晚時分!

真的很巧,對吧?

於是,當然,我跟超人約了見面的地方,就是我當時在上海的飯店,美崙飯店。

『啊,我也是住美崙。』


超人的同事:哇   好浪漫唷
yuyu:
所以我們兩個等於在蘇州和上海約會囉
yuyu:
緣分吧
超人的同事:命中注定的緣分
yuyu:所以聽到你住美侖就勾起我很多的回憶呢


2008的一月,我又再次到上海出差,距離2005的那一次出差,當然中間已經又飛了好幾回。
而超人的同事,這次下塌的飯店正是2005的美崙飯店,開會的目的,也跟超人在2005的是一樣的。
於是乎,當回憶湧上心頭,我在skype上跟她分享了這一段往事。


在skype上我沒聊到的是,2005當我要從上海飛回台灣時,心中是很捨不得即將回到蘇州的超人;而這次,2008,我很期待開完會的班機,讓我在週五的夜晚落地台灣,和來接機的超人回到溫泉鄉的小窩,無所事事地度週末‧‧‧

所以,你問我相信緣分嗎?

是的,我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