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婚期定案之後,超人和我便開始規劃我們的婚禮。

很有默契地,我們都希望有樣東西可以在婚禮上重現…

那就是Pahud製作的Flash:Lovin’ you。


與Pahud的見面,是在幾個愛吃好友的聚會裡。
而後時間飛快地轉了一年,我們的熟悉度還是跟一年前的程度相當…

在認識Pahud,是他開始接觸攝影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們,正巧都看到了三眼﹝3eyes﹞的Flash─花水木。

於是,一時興起,我們也開始合作第一個Flash-Lovin’ you


時間繼續在走,我認識了超人,分享了Lovin’ you給他看。超人也因此開始喜歡Flash裡的女主角…



時間繼續在走,我和Pahud的聯繫,又回到剛認識那時的鮮少與陌生…


2006,上海。我和Pahud相遇在陸家嘴地鐵站。

那時的我,到上海開會;得知了Pahud剛轉換了工作,離開台灣到了上海發展。
兩個同鄉的台灣人,在上海的酒吧裡,慶祝意外的重逢…

三年了…
當初那個買CANON像機的工程師,如今在Flicker上是pro級的攝影者。



酒吧裡,Pahud問我是否還要重拾寫作的樂趣?
『有些時候,感動留在心裡就好了。』
我喝著黑啤酒,講話的語氣就像剛下班時依樣地希鬆平常。腦袋裡浮現的,卻是當年我們一起討論Flash時那些興奮的語調、還有曾經想做的創作夢想的畫面。


時間繼續在走,我當時沒跟Pahud說完的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所面對到的感動越來越多,有時候、一首歌、一個眼神都會令人感動不已;這些,是文字所來不及紀錄的…
當然,感動沒有用文字紀錄,變失去了分享的價值;但是,我相信,有默契的人自然會懂得的…


我們的重逢,Pahud並沒有帶著他那些專業的單眼像機,而是帶著一台簡單的還在用底片沖洗的小像機。

我問Pahud為什麼?他只笑笑地說,『因為我喜歡。』



離開了上海,回到了台灣。我在網路上分享了我的喜訊給Pahud。

而後,某天,Pahud告訴我他喜歡上了個女孩,跟我說著他追求時的挫折。
忙著婚事的我,並沒有給他太多的意見與安慰,我只對他說,『Pahud,我只希望,你要幸福。』

幸福,很難也可以簡單…只看你願不願意伸手去爭取。


結婚的前夕,我又出差到了上海,這次,我跟Pahud再次相約在當時重逢的酒吧。跟上次不同的是,這次,他帶著他得來不易的『幸福』一同出席…



婚禮上,一位攝影師朋友看到了Lovin’ you,特地跑來跟我說,『嘿,我認識Pahud耶。』

手上發著喜糖的我笑著對他說,『是啊,他是個很棒的朋友,今天他沒辦法來很可惜;不過我想他的祝福,在場的大家都看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