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我們可以挑選一個值得紀念的數字,像是第一次見面、第一次約會、求婚的日期等等作為結婚的日子。
而後在往後的每年,我們可以相視一笑地跟大家解釋這神聖數字的由來。

在東方,結婚的日子?
可沒那麼簡單!


決定結婚之後,兩家人很有默契地決定在農曆年前搞定婚期。
在正式的提親前,超人媽便利用兩家聚會的時間,問了我生辰八字,挑了個風和日麗的上午,來到了淡水一家有名的擇日館給老師合八字。

日子合出來了。

2007年,一年365天,適合訂婚的日子是5/6;適合結婚的日子是6/16。

就這一組?沒別的選擇?

『今年,就這一組啦!』

我和超人頓時面面相懼。

『我不要啦!人家本來想當九月新娘的。天涼好個秋,多優雅啊。六月熱死人啦!我不要當個大花臉新娘啦!』
─煮飯婆心裡的OS

『我不要啦!人家本來想要九月娶美嬌娘的。房子都還沒有開始裝修,股票又還沒有上萬點,六月熱死人啦!我不要在六月穿西裝當個流汗新郎啦』
─超人心裡的OS

超人爸倒是相當的開心。
『這日子好!因為這一天農曆正好是我66大壽。』
『這日子真好!因為這一天國曆正好是我陸軍官校生日﹝校慶﹞。』
『這日子真好!這一天我三喜臨門哪(66大壽、校慶、結婚)!』

於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誕生了。

6/16,也正好是我們初相識的那一天。


而後,在往後的每年,我們可以相視一笑地跟大家解釋這神聖數字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yu6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